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乘客劉女士系統傢俱出示打車票據和用手機拍下的的哥服務資格證
  據《華西都市報》報道 前日下午3時15分,名為“苗丫頭的媽咪”的女網友在微博上求助。在微博中,她自稱因拒不下車,被一位的哥拉著到處轉,“說陪他吃房屋二胎飯。”
  “現在把我拉到了一個不曉得的地方Ice-O-Matic製冰機!還把門鎖了!”該網友不斷更新的微博,更是讓她的朋友和網友們心驚肉跳。直到下午4時許,“苗丫頭的媽咪”發微博稱在出租車上獃了45分鐘,但已到目的地。在一條條求助微博背後,她經歷了怎樣的近一個小時?
  嫌的哥說話硬
  女乘客usb拒絕下車
  前日下午4時許,記者在成都香檳廣辦公室出租場見到了發微博求助的女網友。她自稱姓劉,此前曾在鐵路系統專門處理投訴。
  劉女士說,她因事從成都梁家巷東珠市街打車到香檳廣場。下午3時許,一輛出租車停在離她不遠的路邊下客。等后座兩位乘客下車後,她坐上副駕位置,並關上了車門。這時,的哥一邊低頭數錢,一邊問了她一句“到哪裡?”劉女士回答:“香檳廣場!”
  劉女士記得,的哥再次問了一句並得到同樣答案後說,“我要去吃飯,請你下車趕別的車吧。”
  “我當然不願意了,雖然不是我攔下的出租車,但是他問過我,這肯定算拒載。”劉女士堅持不下車,並拍下了“駕駛員服務資格證”上的信息:“泰客司、川ATG1××”,然後發微博“聲討”這位的哥。
  就在她拍照時,聽見的哥說了句:“你投訴你的,不怕你。”這一下點燃了劉女士的怒火,“他話不說這麼硬,我說不定就下車重新攔車了。”
  的哥發動汽車
  載著乘客到處轉
  僵持不下,的哥突然發動出租車,載著劉女士走街串巷,這頓時讓她有些慌了。“我也不曉得他要把我拉到哪裡,也不曉得走了哪些街道。”劉女士只能不停打電話、更新微博。
  “轉了差不多20多分鐘。”劉女士說,在這段時間里,她還向成都交通投訴服務中心96515熱線投訴。經網友轉發,成都市交委官方微博也向她確定具體位置,並承諾讓市交委工作人員與她聯繫。
  不久後,朋友告訴劉女士,因為的哥沒打表,不能索票,無票投訴很麻煩。為了最終拿到票據,她鐵下心來,就算等的哥吃完飯,也要讓他把自己送到目的地。同時,劉女士在微博上向網友直播:“現在把我拉到了一個不曉得的地方。”她隱約記得,在的哥最終停車的不遠處,看到了“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分局”的牌子。
  的哥鎖車門去吃飯
  女乘客坐等20多分鐘
  接下來的一幕讓她更加不知所措:除了留下劉女士所坐副駕的車門未鎖,的哥下車後將其餘三道車門緊鎖。臨走前,還把一沓錢放在駕駛臺上,“他說掉了東西就讓我賠。”劉女士說,除了惦記著打車票據,她這下更不敢走了,怕到時候錢有閃失真的說不清。
  的哥走後,劉女士反而淡定了,除和朋友通了幾個電話外,她開始用手機玩游戲、發信息,坐等的哥。“可能過了20多分鐘,他回來看到我還在車上,很吃驚。”劉女士說,在她堅持之下,的哥答應將她送到香檳廣場。
  劉女士提供的票據顯示,的哥打表是在下午3時50分,下車時間為下午4時08分,里程4公里,打車費共計16元。抵達香檳廣場後,劉女士索票成功。
  公司回應
  說法有出入 將通過錄音還原
  22日下午4時許,記者致電成都市泰客司出租汽車有限公司,工作人員查詢後告知,“川A-TG1××”的確是公司的出租車。工作人員介紹,駕駛員為公司員工郭師傅,平時脾氣很好,很少接到投訴。“師傅當時就表示自己要去吃飯,請乘客下車去另外打個車,但是乘客始終不願下車。師傅還開車把她拉到一個地方,空車很多,讓她換個車,也不收她錢,她還是不下車……”
  工作人員說,“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專門的工作組,將通過車上的錄音等設備還原車上的情況。”
  執法部門
  暫未定性拒載 服務質量有問題
  22日晚上,記者聯繫到市交委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,對方表示,已充分瞭解了該案件,目前該案件被定性為“服務質量問題”,已交出租車管理部門處理;暫時未定性為“拒載違規”。
  “我從他們公司瞭解到,師傅的確從早上開始到下午3點都沒吃成飯,肯定是餓慌了;乘客是外地人,不認識路,師傅拉到哪裡都不知道,很緊張。”該負責人說,司乘之間還是應該多一些理解。
  (原標題:圖文:的哥說要吃飯不拉客 乘客堅持要坐不下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34jmlf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